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訊息】助半導體生產精準檢測改善製程 敏實科大產學合作開發AI視覺儀器

發布日期 : 2022-10-18

敏實科技大學10/17日辦理人工智慧視覺應用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探討AI人工智慧視覺檢測技術在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應用。校長曾信超表示,敏實科大定位為人工智慧(AI)科技專業大學,目前人工智慧學院的兩個主要學系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加上112年度即將招生的人工智慧工程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系),最近在師資、設備與同學專業能力的發展,都是一日千里;人工智慧學院也經常規劃各項專業應用技術研討會,讓師生和產業發展的前端應用技術同步發展。

▲敏實科大舉辦人工智慧視覺應用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學員們參觀敏實科大實習工廠類生產線。(圖/敏實科大提供)

敏實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林文燦院長表示,他接任院長以後,主導開設半導體就業學程,作為跨領域發展的主要核心能力,其中,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與人工智慧(AI)是近年來十分熱門的議題,其應用也已逐漸普及且廣泛應用在生活中,舉凡汽車自動停車、輔助駕駛、車道偏移等技術均與物件偵測息息相關,在工業生產線上的開發檢測與生產品管驗證,更有大量應用。

▲敏實科大人工智慧視覺應用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探討AI人工智慧視覺檢測技術在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應用。(圖/敏實科大提供)

林文燦院長進一步説明指出,瞧瞧科技結合敏實科大所開發的高速多目電腦視覺檢測儀器系統,可協助敏實集團汽車B柱3D曲面的人工智慧檢測,突破現行檢測作業,加速集團開發全球電動車零部件市場,也是敏實科技大學產學動能對集團的重大貢獻。

▲敏實科大人工智慧視覺應用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探討AI人工智慧視覺檢測技術在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應用。(圖/敏實科大提供)

敏實科技大學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學士學位學程(系)主任李培育博士說明,目前半導體是我國最重要的高科技產業,其中晶圓代工生產的主要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等,都要仰賴人工智慧做產品精密檢測。尤其新一代的晶圓開發成本及應用項目都非常深遠,如果稍有瑕疵,將影響整個上下游產業的產值發展。

由於製造技術越來越精密,已經無法用傳統的方式做檢驗,敏實科技大學10/17日舉辦的人工智慧視覺應用研討會,邀請瞧瞧科技陳膺任執行長介紹人工智慧高速檢測系統探討,同時也邀請倍利科技陳世穎專案經理探討人工智慧用於晶圓檢測系統的應用。這兩家科技企業利用人工智慧電腦視覺的快速而且精確的判斷,可以非常精準的檢驗出晶圓的瑕疵,從而改善整個製程,對於半導體的發展來講,是非常關鍵的生產技術之一。希望引起業界與學界,對於電腦視覺在半導體IC及各產業應用有更多的關注與研發應用。

瀏覽數: